ideology

由萝卜🍄@文言言和兔子🐰@渔歪歪共同管理~
主书摘,副插画。

《十三邀(偏见)》(节选,有删减)

——对谈俞飞鸿——

Q:你中学的时候是个什么状态?

A:外表是一个乖乖女吧,实际上我是不太开心的。就像刚才说的,性格上的局限找不到方法去突破。……那个时候就会特别纠结,怕误解,又不太会解释,有时候让误解更误解,着急又不知道怎么解决。

Q:从什么时候开始无所谓的?

A:……对于别人来说,表达愤怒和表达不同是很轻易的事情,但是在我性格里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。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整本书看下来,这个片段对我的触动最大。

说不清这种感觉,像是在经历了长期压抑的生活后,终于有天看到它被剥开,露出里面干瘪的内瓤。

最近几年开始断断续续思考自己存在的意义,我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活?得不到家族支持的话,我是否有足够的勇气和能力继续存在?每天想这些让我感到痛苦抑郁,同时也没有足够的能力表达出内心的想法。

不论接下来的路如何,我希望不要被生活麻痹,为了身体里那个不甘的声音和躁动的灵魂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ideology | Powered by LOFTER